>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低迷持续冲击石油企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油价低迷持续冲击石油企业

  全球范围内的低油价仍在持续,关于相关油气企业遭到负面冲击的报告频频显现。

  智库《碳追踪》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由于高估未来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将面临2.2万亿美元的损失。

  报告认为,许多大企业没有充分估计到减少有污染能源相关法律规定的变化,以及清洁能源的开发使用,这些企业正在将资产投资到可能没有价值的行业中,并导致供应过剩。其中,不乏美孚、英国石油这些全球知名大型石油企业。报告称,这是企业股东们所担忧的。

  研究称,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Pemex在未来十年就面临遭受770亿美元损失的巨大风险,壳牌石油、美孚、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都分别面临损失769亿、729亿、533亿和455亿美元的风险。

  从各国情况看,美国能源企业的总体风险最大,到2025年将可能有4120亿美元资产搁浅。加拿大、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分别有2200亿、1790亿、1470亿和1030亿美元的资产可能遭到损失。

  Haynes and Boone律师事务所24日公布的《油田破产监控》报告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有总计36家北美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其中16份破产申请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提交的,六份在加拿大。此外美国特拉华州、科罗拉多州各有四份,其余的则分布在路易斯安那州、阿拉斯加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等地。

  报告称,这36家公司总计有70亿美元担保债务和61亿美元无担保债务,债权人的总损失为131亿美元。萨姆森资源公司、Sabine油气公司以及Quicksilver资源公司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油气破产公司,违约金额大部分集中在这些公司身上。KKR旗下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萨姆森无法偿还的债务有43亿美元,Sabine有29亿美元,Quicksilver有21亿美元。

  面对油价下跌,虽然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页岩油生产商在低油价环境下已经比预期中坚持了更久,但在利润空间严重萎缩之下,这些石油企业仍挣扎在生死线上。预计北美油田破产案从现在到年底,直到2016年都会不断发生。由于油价的持续下跌,在石油与天然气行业融资中扮演关键性角色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变得更加谨慎,更加不愿意以油气储备作为抵押对油气公司放款。

  数据提供商Factset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油气生产企业负债总额已达到近1700亿美元,而五年前的负债水平仅为810亿美元。

  英国情况也不是很好。北海地区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因为作为成熟区块,它的采油成本通常更高,当地的许多油田已经接近枯竭。自2014年底以来,英国油气行业已裁员逾5000人,因油价大跌严重挤压了石油企业的预算,导致许多项目被取消。

  苏格兰一家企业协会的年度行业调查显示,英国油气行业聘用的承包商数量在过去一年急剧减少,降幅为2004年以来最大。阿伯丁和格兰扁区商会估计,截至2015年9月的一年间,英国油气行业整体雇员数减少6%,在为该行业提供服务的承包商中,有62%表示在这段时间执行过裁员。组织这项调查的律所Bond Dickinson的油气业务合伙人Uisdean Vass表示,这可能是其看到过的结果最负面的调查。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7/n428426316.shtml report 1413 油价低迷持续冲击石油企业全球范围内的低油价仍在持续,关于相关油气企业遭到负面冲击的报告频频显现。智库《碳追踪》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由于高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