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大酒店集团共建在线预订平台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天酒店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开元酒店、城市名人、纽宾凯、曙光酒店、粤海酒店等酒店集团合资设立浙江拉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新设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万元,六方均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300万元,占股16.66%。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线上电子商 务业务、在线订房订餐服务、会务服务、商务咨询、票务服务、信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和销售、网络设计与开发、企业信息化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等。据悉,六方已草拟相关《出资协议书》,后期公司管理和运营上,董事会六方各占一席,核心管理团队各占一席,董事会选聘总经理。

  华天酒店表示,这一联盟体平台将快速促进成员酒店集团的中央渠道和会员体系建设,主要是对酒店集团内成员酒店的经营支撑,能提高酒店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为成员酒店以较低成本输送客源,并稳定现有直销客户,减少对OTA的依赖。

  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陈妙强透露,新平台将实现会员体系互通,以打破地域限制,强化自有客源渠道。尽管此前陈妙强也表示第三方平台并非专门针对OTA成立,但业内分析,平台或将有助于酒店集团争取话语权。江苏九洲环宇商务广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方世宏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与OTA的合作中,酒店的议价能力和利润空间压缩较大,成立自有渠道后,如果能够成功地在六大酒店的会员体系中进行推广,对于酒店利润空间和其在高星级酒店市场话语权的保证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投入并不大,但此次联盟内成员出资设第三方平台在目前酒店联盟泛滥的阶段仍算是比较有实质性的进展。但对于该联盟未来的前景,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分析,目前业内酒店联盟很多,先易后难、先松后紧是行业联盟体发展的一个过程,慢慢会沉淀出佼佼者,中国酒店联盟设立这一公司未来能否真正实现对于联盟内成员的意义,还需看它们未来的表现。“酒店联盟的特点在于,消费者不注重提供信息技术资源支持的酒店联盟名号,因此它不具品牌涵义,关键在于与销售有关的信息技术服务的提供。以自身品牌加联盟名号形式加入该类联盟后自身品牌不会消亡,在获得联盟有限的营销服务的同时,自己也要承担较多营销。”(记者 闫文亮 郭白玉)

  作者:闫文亮 郭白玉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11/27/t20151127_7152725.shtml report 1605 华天酒店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开元酒店、城市名人、纽宾凯、曙光酒店、粤海酒店等酒店集团合资设立浙江拉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公告,新设立的公司注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