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资产信披豁免权未获批 龙洛卡引交易所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霞

  经过5个多月的停牌,因筹划重组事项的龙洛卡(300099,收盘价29.10元)在昨天(11月26日)复牌,市场买单意愿强烈,公司股价“一”字板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洛卡重组军工资产师凯科技的信披豁免事项尚需取得国防科工局等部 门的核准或批准,引发深圳交易所发函询问。

  重组师凯科技待批

  龙洛卡11月26日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修订稿),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师凯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

  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中,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7.5亿元。

  据公告显示,此次拟收购的交易标的师凯科技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军工武器装备中光电技术的研发、集成和生产。目前,主要产品已经定型并列装,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已形成规模化销售。该公司系军工企业,拥有多项军工企业相关资质证书。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此次重组相关事项需取得国防科工局等部门的核准或批准。

  交易所发函询问

  自今年6月23日停牌以来,龙洛卡一直在积极筹划重组事项,并于11月11日披露了《尤洛卡矿业安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但预案缺少师凯科技最近两年一期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成本、毛利率、产销量等数据,以及主要客户、供应商、及应收款政策及期后收回等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19日,深交所向尤洛卡发送了《关于对尤洛卡矿业安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在龙洛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并购师凯科技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豁免事项进行了询问,关于师凯科技如因涉密无法披露的,要求尤洛卡补充提供国防科工局相关文件。值得一提的是,问题重点直指国防科工局是否批准重组,尚未进行披露提示风险的问题。对此,尤洛卡回复交易所,师凯科技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豁免事项截至函件回复日尚未取得国防科工局批准。

  按照中国证监会2010年8月2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问题解答要求,上市公司拟收购、重组军工企业、军品业务及相关资产的,交易方案应当经国防科工局批准。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和股份权益变动等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认为信息披露涉及军品秘密需要豁免披露的,应当经国防科工局批准。

  11月26日,龙洛卡在公告表示,11月23日,师凯科技收到吉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关于长春师凯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有关信息豁免披露的意见》,根据规定,涉及军品等事项属于国家秘密信息,不适宜公告披露。吉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根据相关规定上报国防科工局,最终需取得国防科工局出具的关于此次交易涉密信息豁免披露及脱密处理方案的批准,能否取得国防科工局的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27/77446.shtml report 18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霞经过5个多月的停牌,因筹划重组事项的龙洛卡(300099,收盘价29.10元)在昨天(11月26日)复牌,市场买单意愿强烈,公司股价“一”字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军工资产信披豁免权未获批 龙洛卡引交易所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