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4位高管集体辞职 奥马电器称为拓展新主业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月26日晚间,奥马电器(002668.SZ)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管层集体辞职。奥马电器的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何石琼当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奥马电器今后会实施冰箱、互联网金融双主业,“奥马冰箱的管理团队不会改变”,只是上市公司的高管 层变化而已。

  这次辞职的有14位奥马电器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原董事长蔡拾贰、原总经理王济云、原副总经理吴世庆、原副总经理姚友军,以及苏冬平、刘娥平、施炜、谢石松、张俊超、潘昌汉、江文洪、周建昌、佘修仪、黄冰。

  他们辞职后,主要骨干仍留在奥马冰箱事业部任职。其中,王济云任奥马冰箱事业部总经理;吴世庆、姚友军、张俊超均任奥马冰箱事业部副总经理;潘昌汉任奥马冰箱事业部财务总监兼经营管理部部长;江文洪任职于奥马冰箱事业部研发中心;周建昌任职于奥马冰箱事业部分厂;佘修仪任职于奥马冰箱事业部财务部;黄冰任职于奥马冰箱事业部经营管理部。

  何石琼说,今后,奥马冰箱业务板块,一是冰箱高管团队不变;二是冰箱高管团队分工不变;三是冰箱的业务不变。

  今年10月底,奥马电器公告正在筹划股份收购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据了解,公司创始人蔡拾贰将所他所持的奥马电器约2000-3000万股股票转让,接盘的是一位擅长互联网金融的人士,后者将替代蔡拾贰成为奥马电器新的大股东。

  据何石琼介绍,今后,奥马电器上市公司下面将有两大事业部,一个是冰箱事业部,另一个是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实施冰箱、互联网金融双主业。

  而随着股权结构的变化,奥马电器也将重新选举上市公司层面的董事会和高管层。在上市公司层面,何石琼、余魏豹、刘展成三个副总裁留任,同时新的大股东还将委派几个副总裁以上的高管,来分管互联网金融业务。奥马电器新任的董事长、总裁,过两天也将公告。

  今年以来,家电市场疲软,国内人工等要素成本上升。以冰箱出口代工为主业的奥马电器,一直在积极拓展国内自主品牌的冰箱市场,但是为了在资本市场有更好的估值和融资能力,适当调整主业,也是一种选择。

  作者:王珍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7825.html report 1567 11月26日晚间,奥马电器(002668.SZ)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管层集体辞职。奥马电器的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何石琼当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