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遭万亿抽血压顶 主力或开启洗盘新动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周五两市延续周四的杀跌回调之势,盘中更是来了波急速跳水杀跌。尽管急跌后创指仍能顽强快速回升翻红,但是在A股当前万亿抽血压顶下,两市量能开始明显减少,投资者还须主力开启进一步开始洗盘的新动作,多看少动为宜。

  据统计,下周10只新股重启,有机构认为预

计冻结资金将达万亿之巨。而众所周知,从去年IPO重启以来,每一次新股申购前夕,由于打新所带来的巨额收益,都会令市场暂时失血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况且当前A股消息面也众多不利因素,如券商两融降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创指反弹时间窗口临近与市盈率再达百倍等,这自然令大盘短期下行压力巨大,个股也随之大幅分化杀跌。如新民科技、红豆股份连续大幅下挫,海亮股份高位放巨量杀跌等。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新股抽血大限临近下,对弱于大势、破位下跌、筹码不稳、业绩惨淡的股票,我们不应留有幻想应逢反弹出局。

  新股申购分流市场资金确实令大盘回调压力大,但从去年来的历史来看,IPO抽血后的资金回流,也会令市场波澜再起高潮不断。因此当前我们可逢股指因抽血的回调,大胆调仓布局具有政策利好与调整充分的改革股,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1,习近平强调改革强军战略全面实施。近期军工股呈大幅震荡,在众多催化剂下没有大涨,显示出市场对其估值与成长矛盾存在严重分歧。习近平强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有助于增强市场对军工板块增长潜力的预期,或带动军工板块短期走强。

  2,新疆推进深化国企改革,本地国企或受益。短期而言,可以密切关注员工持股改革意见是否有突破性的改革步伐,这有望成为增强市场对国企改革板块关注,扭转市场资金投资风格的导火索。此外,广东国企改革和油气改革在四季度面临时间窗口,炒作情绪有待升温。

  综合来看,在题材股本轮反弹涨幅不菲下,主力顺IPO抽血开启调仓洗盘动作更大。因此,对三无题材、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可顺势调仓出局,而对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震的题材个股,则可逢回调大胆调仓布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7/n428474227.shtml report 1589 周五两市延续周四的杀跌回调之势,盘中更是来了波急速跳水杀跌。尽管急跌后创指仍能顽强快速回升翻红,但是在A股当前万亿抽血压顶下,两市量能开始明显减少,投资者还须主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