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州工业园区当“红娘”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11月2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3楼,一场“领军秀”路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4家刚刚起步的网络科技企业以及二十几家投资机构、银行代表济济一堂,正进行热烈的探讨。

  每周三下午定期举行的“领军秀”路演活动,已经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一个平台和品牌。这项活动面向创业团队、投融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及协会、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每期围绕1个主题,推出4家左右企业进行项目展示和需求发布。技术、资本、市场、人才、信息等诸多资源高度集聚,为参与者带来获得发掘价值合作伙伴的机会。

  
“领军秀”创业路演现场
“领军秀”创业路演现场

  中小企业是当今市场经济体系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经济细胞”。但融资难同时也成为了中小企业成长道路上的“拦路虎”。 怎么解决这个难题?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晓明告诉记者,针对企业需求,他们与银行、创投、担保、保险、券商等110多家金融机构以及10多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服务机构建立了联系,为银企双方牵线搭桥,共同破解融资难题。

  同时,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积极推动科技保险、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统贷平台管理办法等政策出台,完善园区科技金融政策体系。中心计划将为超过150家园区种子期、初创期企业提供2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推广信用评级服务,建立园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的基本制度规范,建设超过2000家中小企业的基本信用档案,并将评级结果应用于融资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

  “可以说,只要你有好项目,具有足够强大的市场前景,我们都可以帮助这个项目得到产业孵化”,沈晓明坦言,“在逐渐完善的融资平台下,钱不是问题。”

  资料显示,苏州工业园区以占苏州市3.4%土地、5.2%人口创造了15%左右的经济总量,并连续两年名列“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排序榜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1-27/7644592.shtml report 1183 中新网11月27日电11月2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3楼,一场“领军秀”路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4家刚刚起步的网络科技企业以及二十几家投资机构、银行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