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滴滴代驾上线“代叫功能” 或向B端代驾市场进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滴滴代驾正式上线“代叫功能”,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为朋友、家人呼叫代驾司机。目前,用户仅需更新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4.1.4)即可使用该功能。

  
在最新版本滴滴出行APP的代驾入口下,点击目的地输入框右侧的“+”即可看到“为别人叫”的选项。发送代叫订单时,用户仅需选择“为别人叫”,并输入实际代驾需求者的电话号码、起止地点即可。

  在最新版本滴滴出行APP的代驾入口下,点击目的地输入框右侧的“+”即可看到“为别人叫”的选项。发送代叫订单时,用户仅需选择“为别人叫”,并输入实际代驾需求者的电话号码、起止地点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代驾支持一个账号同时发起普通订单和代叫订单。也就是说,你在为朋友呼叫代驾司机时,自己仍旧可以照常呼叫代驾司机。在付费方面,代叫订单既支持订单发送方在线支付,也支持实际代驾需求者现金支付。用户可通过勾选“我来支付”进行选择。

  滴滴代驾方面表示,此次上线“代叫功能”一方面是为了满足用户为别人叫代驾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为代驾增加更多的生活交互场景。在正式上线“代叫功能”之前,滴滴代驾曾在北上广等城市试水了该功能并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仅昨天感恩节一天,北京地区就有近千名用户使用“代叫功能”。

  据透露,在“为别人叫”的基础上,未来滴滴代驾还会推出“帮多人叫”代驾的功能。有业内人士认为,“帮多人叫”的需求大多来自餐饮前台或者企业聚餐场景。因此,滴滴代驾的这一举动也被业内看做是滴滴代驾向B端渗透的标志。

  此前,滴滴代驾在C端已经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据CNIT最新发布的《2015年10月中国在线代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仅上线3个月的滴滴代驾,用户覆盖率达到了70.4%,居行业首位。除了用户覆盖率之外,在主要代驾应用平台的用户知晓率中,滴滴代驾的用户知晓率最高,为63.1%。

  随着功能与场景的丰富,滴滴代驾将逐步渗透到各个垂直代驾领域中,全方位的覆盖代驾市场。在场景开拓方面,滴滴代驾已经行动。前不久,滴滴代驾对外宣布推出“代驾+”。“代驾+”首期将针对商务、旅游代驾推出“专属司机”业务。而除了“专属司机”外,未来滴滴代驾还将开拓陪练、代办等多元的代驾场景,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1-27/7644846.shtml report 1245 中新网11月27日电滴滴代驾正式上线“代叫功能”,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为朋友、家人呼叫代驾司机。目前,用户仅需更新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4.1.4)即可使用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