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华人创业大赛在成都启动 回国创业者同台路演竞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27日电  (记者 胡敏)实时视频诊疗服务、超高精度实时气象服务、大数据订制健身方案……27日,成都市启动了全球华人创业大赛,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31个创业项目展开了同台竞技。

  此次大赛作为成都市“2015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海内外300多个创业项目参赛报名,其中有31个项目进入复赛,这些项目大都是具有海外背景的团队所领衔,涵盖生物医药、互联网农业、节能环保能源、3D打印等领域。

  当天,“90后”回国创业者补翘楚带来了自己的“微问诊”项目参与创业同台竞技,她所在的团队在全国首创24小时实时提供音视频的诊疗服务,瞄准分级诊疗市场,试图营造互联网环境下全新的就医生态。

  “国内的大医院每天人头攒动,而这其中70%的人群是不需要出现在门诊部的”,补翘楚说自己的团队目前已经整合1000多家医院和200多名专业药师,通过音视频等形式实现患者院前自诊,缓解患者在医院排队就诊时遭遇的困境。

  路演竞技当天正是创业者杨潇年满30岁的生日,这位留学芬兰回国的创业者将目光瞄准了国内日益增长的健身运动市场。在创业之初,他们用半年的时间将国内健身房和海外10个国家的健身房进行横向对比,以用户体验度作为突破口,开发出互联网健身管理系统,依托大数据为民众提供“私人订制”的健身方案,提高用户满意度。

  “我们理解的创业就是从零到一,从无到有,推出一个产品满足一个市场,这个过程很艰辛”,杨潇说自己团队的成员,在创业之初为了筹集资金,有的节约出供孩子的钱,有的变卖汽车,也有的将自己房屋提供出来作为办公地。

  本次全球华人创业大赛,31个创业项目将举行为期一天的复赛角逐,最后将评选出10个项目进入11月29日的决赛。在决赛中评委现场打分决出此次创业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将获得35万元到130万元不等的奖励。

  “0.01%的创业项目可以独立或者合并上市,0.1%的创业项目可以被收购,5%的项目可以生存过五年,95%的创业项目则活不过五年”,海创周活动的承办者,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表示,社会应该形成宽容失败的氛围,不以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来区别对待创业者。

  同时,李儒雄说海外归回创业者往往面临找不到合伙人或者单枪匹马做企业的情况,而创业是一个团队行为,在海归人员的创业过程中,政府部门应该进行“制度设计”,对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制定优惠政策,对创业者进行有效扶植。

  据了解,“2015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期间,还将举行创业(投资)国际交流会,来自美国硅谷、以色列、韩国等海外及国内的投资人和创业专家将创业故事。此外,活动方还将推出25个优质创业项目进行展览,搭建创业者与天使投资者交流和对接平台。

  作者:胡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27/7645412.shtml report 1319 中新网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胡敏)实时视频诊疗服务、超高精度实时气象服务、大数据订制健身方案……27日,成都市启动了全球华人创业大赛,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