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车展特刊】马自达稻本信秀:会继续致力于改进传统技术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年1~10月,长安马自达销售了119461台,一汽马自达销售了68640台,总销量188101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市场支援部部长及川尚人透露了如上的数据。

  虽然整体上距离马自达制定的22万台销量目标相去不远,但一汽马自达相对较低的销量,是否会影响马自达的整体目标达成呢?对此,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稻本信秀表示,虽然一汽马自达所在的B级车市场遭遇到挑战,但马自达和一汽的合作方式不会改变。他还打趣说:“两年前,长安马自达面临低谷时,人们都问我长安马自达会怎么样;现在长安马自达已经走出低谷,我们相信一汽马自达同样会走出低谷。”

  而对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的新能源车,稻本信秀则持观望态度。“在座的诸位想马上购买新能源车吗?”他抛出这样的问题,并表示:“一段时间内,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还是会关注传统发动机的车型,所以我们还会继续致力于燃油发动机和传统技术的不断改进。”不过,他也同时表示,马自达拥有全部新能源车的技术储备,会在合适的时间推向市场。

  而在本次车展,马自达一如既往地大力推广其在传统技术上进行优化的“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设计,并推出了“马自达越KOERU”概念车,希望在SUV和轿车的跨界设计方面做出突破。“马自达认为全球对于跨界的范围认识在不断的扩大,在中国市场也出现越来越多的跨界车。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在广州车展上的概念车的展出,向消费者传递这样的信息,这款概念车代表下一代跨界车的设计。”及川尚人表示。

  对于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业绩差异,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向记者表示:“现在长安马自达拥有很多利好因素,包括Mazda3昂克赛拉(Axela)被认定为环保车型,进入国家补助名单,可以享受减税的政策,借着这个东风,长安马自达的销量非常不错。但是一汽马自达来说,老Mazda 6和Mazda 6阿特兹(Atenza)所在的B级车市场现在非常严峻,导致没有达到最初的预期的目标,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对于一汽马自达,特别是Mazda6阿特兹所取得的销售业绩,我们也是非常满意的。”

  今年,一汽集团改革不断,除了领导层的变动,还推出了整体上市的计划,这是否会对一汽马自达的合作方式产生影响?“我们今后还会继续保持和一汽的紧密沟通,目前还没有改变双方合作方式的计划。”渡部宣彦表示。稻本信秀则补充道,他曾和一汽集团新任董事长徐平也就双方的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对方对目前的合作方式“表示了充分的理解”。

  作者:霍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7893.html report 1376 “今年1~10月,长安马自达销售了119461台,一汽马自达销售了68640台,总销量188101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在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