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19届京港洽谈会开幕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昨天,第19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京港洽谈会以“互通要素、双向投资、同享机遇、共创繁荣”为主题,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科技文化创新、京港双向投资和政府交流4大板块9项专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大城市病”治理等领域的投资贸易和城市管理合作搭建平台。

  梁振英致辞说,京港洽谈会已成为推动深化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将为香港带来难得机遇。香港和北京的服务业各占生产总值90%以上和80%以上,两地服务业互补合作,将创造更多共同发展空间和机遇。香港有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优秀人才和丰富经验,不但是“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理想集资融资平台及资产和风险管理中心,更可充当“超级联系人”,联系各个经济体,携手开拓国际市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致辞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深化京港合作将迎来新的重大机遇。我们将与香港一道,以京港洽谈会为重要平台,完善合作机制、开拓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及扩大双向投资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合作发展不断跨上新台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28/content_610199.htm?div=-1 report 730 新京报讯昨天,第19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京港洽谈会以“互通要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