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港洽谈会29个重大项目签约 总金额92.1亿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收获丰硕成果。昨日,29个京港重大项目在洽谈会上签约,签约总金额92.1亿美元。

  据介绍,昨日签约项目中,双向投资项目25个,签约金额折合92.1亿美元。其中,香港投资北京项目18个,签约金额折合美元80.06亿元,全部是以“高精尖”为主体的首都功能产业项目,预计未来两年将在京形成1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销售收入和12亿元人民币的税收贡献。北京投资香港项目7个,签约金额折合美元12.04亿,是促进京港两地企业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联合开展海外投资并购与开拓国际市场的结果。此外,还有合作项目4个。

  从领域看,29个签约项目,16个是源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带来的新商机,4个是基于借鉴香港城市管理经验,提升北京市公共服务水平的项目。

  京港地铁公司昨日与政府部门签署了地铁16号线特许协议。京港地铁是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引入外资的合作经营企业。京港地铁总经理王绍基昨日表示,京港地铁已经连续9年参加京港洽谈会,借助这一平台,先后签署了地铁4号线特许协议、大兴线委托运营协议、14号线特许经营协议还有相关监管协议等7个重要协议,加上16号线,累计项目总规模达到1195亿元,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京港地铁日客运量已从当初的60余万人次,增长到140万人次,累计运送乘客20亿人次。

  昨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彦在京港洽谈会上推介了新机场线和平谷线两大轨道交通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对此,王绍基表示“我们非常感兴趣,一定会积极参与。”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2015/1129/1179271.shtml report 832 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收获丰硕成果。昨日,29个京港重大项目在洽谈会上签约,签约总金额92.1亿美元。据介绍,昨日签约项目中,双向投资项目25个,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京港洽谈会29个重大项目签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