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华时评:以严格执行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环球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国扶贫已经进入需要“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还有7000多万人口需要脱贫,这意味着每年要减贫1000多万人。他们所处的多是底子薄弱、条件恶劣的集中连片贫困区,在“减贫效应”递减态势下,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仍是严峻的历史考题。

  目标任务明确之后,执行力就是根本。要积极把任务分解落实到行动上,变成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不断给广大贫困群众带来福祉。

  扶贫执行力的最好体现和最终检验,就是要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见到扶贫实效。层层落实好各级部门的领导责任,完善精准到村、到户的对口工作机制,针对各地不同的致贫原因摸清家底,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以严格的考核督查问责保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也是执行力的内在要求。要加强执行检查,决不允许打折扣、掺水分,防止扶贫对象认定造假。要通过有效的监督检查,防止扶贫款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给贫困群众。

  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积极发扬公仆本色,狠干苦干,推动贫困地区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奔向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roll/2015-11/8067165.html report 82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新华时评:以严格执行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