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曾俊华:CEPA新协议标志内地与香港基本实现服贸自由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邰背平)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9日发表网络日志说,27日与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的新协议,标志着内地和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是CEPA开通以来另一个里程碑。

  曾俊华在文中说,中央政府2011年宣布“十二五”规划期末内地对香港要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去年《广东协议》签署,以先行先试方式,率先在广东省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一年过去,两地又顺利签署了《CEPA服务贸易协议》。

  他表示,相比于之前签署的协议,《CEPA服务贸易协议》提供的贸易便利在深度和宽度上都有明显提升,包括把多项已在广东省内落实的措施扩展至内地所有省份,以及减少负面清单中的限制性措施。整体而言,内地对香港开放了153个服务贸易部门,占世界贸易组织服务部门的95.6%,至于“商业存在”的服务模式,则有62个部门对香港实行国民待遇。

  曾俊华说,CEPA自从2003年实施以来,社会一直较为注视它在调低关税和市场准入两方面为港商提供的便利,但除此以外,CEPA还为港商特别是初创企业提供了吸引投资的条件。

  他表示,当下全球创业和投资气氛热烈,内地庞大的市场成为企业家和投资者的焦点,内地与香港在此刻落实服务贸易自由化,配合“天时”和“地利”,让香港企业家和有意创业的青年人大展拳脚。

  作者:邰背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29/c_1117294892.htm report 731 新华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邰背平)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9日发表网络日志说,27日与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