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客教育走进中学校园 人大附中举办创客嘉年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胡浩)邀请创客专家分享创新理念,鼓励孩子展示创意作品——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客嘉年华活动2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流行于欧美国家的同时,也在中国校园里兴起,不少高校和中小学创设了“创客空间”或开设“创客”课程,为学生提供“让想象落地”的平台。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介绍,此次为期两天的创客嘉年华活动正是为了激发学生创造力,鼓励创新思维,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希望他们成为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的生力军。

  创客嘉年华活动将进行学生创客优秀项目的展示,共有125个项目参展,分为个人创客作品、创意设计、家庭创客、社团创客等种类。据介绍,本次参展的个人创客作品既包括智能农药喷洒系统、自动导航车模、超导磁悬浮等科技创新类作品,也包括盲人辅助手杖、自动固定水杯套、智能窗户等贴近生活的创意作品。

  同时,嘉年华活动还安排了两场创客教育论坛,邀请国内创客专家,北大、清华等大学生创客精英,以及包括英特尔、微软等在内的国内外优秀公司领袖,通过展示优秀创客项目,与广大中学生分享创新理念、传递创新精神。

  作者:胡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29/c_1117294938.htm report 675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胡浩)邀请创客专家分享创新理念,鼓励孩子展示创意作品——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客嘉年华活动2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创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