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券紧急澄清:被调查系因两融问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收益互换虚增1.06万亿”乌龙事件之后,中信证券(600030.SH)紧接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让市场猜测纷纭,疑其被查原因可能正是收益互换存在违法违规。

  不过,中信证券周日(29日)紧急发布公告做出澄清,称被查原因是融资融券业务领域的问题。从中 信证券公告来看,其被查与市场质疑的收益互换业务没有关系。

  “2015 年 11 月 26 日,本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本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的开展。”中信证券称,经核实,本次调查的范围是本公司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 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之嫌。

  公司表示,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本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到底因何被查、涉嫌哪些问题,还需要依据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来判断。

  作者:杜卿卿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8297.html report 1125 在“收益互换虚增1.06万亿”乌龙事件之后,中信证券(600030.SH)紧接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让市场猜测纷纭,疑其被查原因可能正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