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州海关发布二十条措施支持福州新区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9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州海关日前对外发布支持福州新区建设二十条措施,从提升对外开放、支持现代产业发展、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等五个方面推动福州新区跨越发展。

  福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福州新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多维自主担保”“信任接单”等自贸试验区海关创新制度将在新区内推广实施;海关还将设立“海丝”海关事务研究服务部门,开展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海关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合作,服务福州新区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同时扶持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与台湾地区、东盟国家分中心协作对接。

  在新区现代产业发展方面,福州出口加工区、福州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将进行整合优化,海关将支持申请设立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建设集口岸通关、出口加工、保税物流、文化创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际空港物流核心枢纽。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海关将支持其开展融资租赁、委内加工、境内外维修等业务。

  在支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方面,海关将推动新区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先行先试,创新新区保税展示交易监管,支持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以内、围网以外综合办公区专用的展示场所,或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外其他固定场所设立保税展示交易平台,对出区展示交易的货物实施“集中申请、批次出区”等通关便利措施。同时推进“旅游购物”贸易模式在新区试点,创新拼箱业务监管模式,支持新区转口贸易业务发展。

  作者:李慧颖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29/c_1117295173.htm report 757 新华网福州11月29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州海关日前对外发布支持福州新区建设二十条措施,从提升对外开放、支持现代产业发展、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等五个方面推动福州新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