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通证券被立案调查祸起两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经历11月27日早盘紧急停牌后,海通证券在当天盘后发布公告,称已在 11 月 26 日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29日下午海通证券再公告,此次被立案调查主要是因公司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规,未按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

  在27日的公告中,海通证券称已收到证监会《 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53122号)。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周日午后的再度披露中,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对此调查高度重视,立即在公司内部对相关业务进行了紧急核查。经多方了解核实,海通证券本次因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 条“未按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同时表示,海通证券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 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还强调,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海通证券前一次被立案调查,也与杠杆资金有关。在8月25日晚间,海通证券也曾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津证调查字2015011号)。因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海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作者:张婧熠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8306.html report 1225 在经历11月27日早盘紧急停牌后,海通证券在当天盘后发布公告,称已在11月26日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29日下午海通证券再公告,此次被立案调查主要是因公司在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