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首次亮相京港洽谈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王晓洁 黄歆)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九届京港洽谈会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首次亮相,旨在推动北京与香港两地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双向投资合作。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要内容之一。2015年9月,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共同印发《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作为“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允许外商投资者独资设立演出经纪机构,在全市范围内提供服务”。

  据悉,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目前已聚集文化创意企业超过2万家,2015年预计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企业营业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

  2014年7月,文化部、北京市围绕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以北京朝阳区中央商务区-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一带为核心承载区,采取部市战略合作的方式,共同规划建设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

  在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辐射带动下,朝阳区成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承载区,预计2015年全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企业营业收入将突破2900亿元,预计全年形成区级财政收入近百亿元。

  记者从京港洽谈会上获悉,朝阳区此次共获得3个大项目签约,包括朝阳区与橙鑫数据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优品财富有限公司(香港),以及乐视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等,签约总金额突破138亿元。

  作者:王晓洁 黄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11/29/c_1117294887.htm report 758 新华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王晓洁黄歆)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九届京港洽谈会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首次亮相,旨在推动北京与香港两地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双向投资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