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水电承建赞比亚第三大水电站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1月29日电(记者彭立军)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承建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28日举行开工仪式。

  赞比亚总统伦古为开工仪式揭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比亚能源与水利发展部长西利亚等出席了仪式。

  下凯富峡水电站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以南约90公里的卡富埃河上,装机容量75万千瓦,合同工期51个月,项目融资15.66亿美元,是赞比亚40年来投资开发的第一个大型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赞比亚第三大水电站。

  伦古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下凯富峡水电站的建设将增强赞比亚能源安全保障,有效缓解目前赞比亚电力紧缺局面,赞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顺利完工。

  杨优明表示,这一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两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提升,相信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使中赞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水电自1999年进入赞比亚市场以来,已经完成和在建项目十余个。2014年8月,中国水电承建的赞比亚最大水电站——卡里巴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顺利交付使用。下个月,另一座装机容量10万千瓦的伊泰兹水电站也将开始试运行。

  作者:彭立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29/c_1117295247.htm report 614 新华网卢萨卡11月29日电(记者彭立军)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承建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28日举行开工仪式。赞比亚总统伦古为开工仪式揭牌,中国驻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