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信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两融违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信证券(002736.SZ) 于11月29日下午发布公告,称被调查原因是随后经公司核实,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 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而被立案调查。

  11月26日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被立案调查,拉开了&l dquo;黑色星期五”的序幕。两家券商调查通知书核心内容基本一致,其中提及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11月27日A股券商板块开盘后集体下跌。行业龙头海通的海通证券沪港两地股票随后突然停牌,徒增市场猜测。中信、国信证券纷纷跌停。

  中信、海通两家券商与11月29日下午发布公告回应称,经多方了解核实,中信、海通两券商被查原因均为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随后,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被调查系出同因。投资者对三家券商遭遇“黑天鹅”的预期见好。

  国信证券下半年频陷多事之秋。今年9月,国信证券疑因股指期货放空单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而被通报,管理层也因此被约谈。一个多月后,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震动波及资本市场。

  作者:陈楚翘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8315.html report 1389 国信证券(002736.SZ)于11月29日下午发布公告,称被调查原因是随后经公司核实,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ldqu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