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稻葵: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前景依旧看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张璇 王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目前虽有凉意,但未来经济发展依旧看好。他是28日于此间召开的“聚焦G20:经济新形势、城市新机遇”高峰论坛作出的如上表述。

  李稻葵认为,导致前三季度中国实体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中国房地产仍处在调整期,房地产的投资开发速度在放缓,此外全球范围的经济增速在下滑,尤其是和中国经济密切相关的经济体,同时中国经济出现了新陈代谢放缓的现象,老企业“僵尸企业”退出太慢,新企业进入太慢。

  但对未来经济发展,李稻葵依旧看好。他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长将呈现出“前低后高”走势,当前经济下滑趋势在2016年中可能有所逆转,至明年年底有所回升,2017年可能依旧保持“增速在6.9%或者更高一点”的格局。

  而谈到中国城市的发展,李稻葵以明年G20峰会的主办城市——杭州为例,表示“如果杭州明年能举办一次有意义、值得纪念的G20峰会,我认为杭州就跨入了世界城市的行列”。

  作者:张璇 王政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29/c_1117295624.htm report 569 新华网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张璇王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目前虽有凉意,但未来经济发展依旧看好。他是28日于此间召开的“聚焦G20: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