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现双创之星”活动入闽 40名创客入围角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陈永辉 林春茵)记者29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福建主题日12月4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国家部委和该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将就创客创业创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更有多位优秀创客现 场他们的创业故事。

  近年来,福建高度重视“双创”活动,以6·18虚拟研究院为平台,一大批创新和创业成果在福建落地,成为福建经济增长的新生动力。尤其在支持台胞来闽创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吸引了一大批台湾创新人才;省财政设立了“创新券专项资金”2000万元,为创业者提供仪器设备、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数据分析、法律咨询、创业培训等服务。

  此次活动被业界视为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力措。“活动为福建创客搭建思想交流平台,通过挖掘福建创业创新典型,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林文斌说,为配合本次“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福建,该省组织了福建“双创之星”的选拨,推选出厦门美亚柏科申强、福建仙芝楼李晔、美图网吴欣鸿等40名优秀创客成为福建“双创之星”的候选人。

  据介绍,候选创客中,既有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创业新锐,也有在传统产业中“玩”出新花样的老牌企业家。他们将在12月4日的主题日活动亮相,就自身的创业历程、创新情况与社会各界。同时,现场还有国家部委和该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创客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创客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双创”政策进行解读。

  本次活动从北京开始,已走过天津、安徽、山东等7个省市,福建是此次活动的第8站。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29/7646909.shtml report 1357 中新网11月29日电(陈永辉林春茵)记者29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福建主题日12月4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