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拯救铜价!媒体称中国大型铜企达成明年减产协议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锌企之后,中国大型铜企也计划减产自救,应对金属市场寒冬。

  彭博新闻社周六报道称,中国的铜冶炼企业考虑明年减产。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铜企当天在上海召开会议,讨论如何拯救铜市。会议可能会持续数天,最终决定最快将于下周公布。

  路透社也报道了这一

消息,其进一步指出,包括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在内的九大铜企,已就2016年将精炼铜减产逾20万吨的初步计划达成协议,这一减产幅度相当于今年总产量的约5%。这些铜企于周六上午做出初步计划。在下午会议中,他们进一步就业内公司将考虑进行更大幅度的减产达成一致,并将于下周最后确定减产数量。

  路透社还称,前述九家铜生产商还将请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要求政府调查上海期交所的高频交易和恶意做空期铜的行为。

  本次减产的背景是国际铜价持续低迷。本周稍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六年来首次跌破每吨4500美元。中国经济放缓给铜价带来极大压力,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铜生产国和消费国。

  除铜企外,锌冶炼厂也已选择“抱团取暖”。在锌价跌至六年低点之际,中国主要锌冶炼商20日发布倡议书,计划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分析认为,此次联合减产规模接近国内精锌年产量的10%,短期内将会对国内锌价有明显支撑。

  此外,本周稍早,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

  另据路透和彭博新闻社稍早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近期已要求监管层调查有色金属市场“恶意做空”,针对该要求,监管层已开始收集近期交易记录信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6751 report 1552 继锌企之后,中国大型铜企也计划减产自救,应对金属市场寒冬。彭博新闻社周六报道称,中国的铜冶炼企业考虑明年减产。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等铜企当天在上海召开会议,讨论如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拯救铜价!媒体称中国大型铜企达成明年减产协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