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费杨生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券商人士表示,《通知》是在股票市场逐步企稳的背景下做出的恢复证券经营机构常规监管的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自我调节作用,有利于证券经营机构的正常经营,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自主选择自营股票买卖时机

  国泰君安证券高管人员说,监管要求与公司自主承诺是两码事。监管机构推出这一举措后,国泰君安证券仍将继续履行21家券商联合公告中“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的承诺。据了解,业内同行也一致认同,这一联合公告是证券公司自发做出的承诺,对股票市场平稳渡过异常波动时期发挥了正面作用,未来将继续履行承诺,积极进行自营股票交易,股票自营规模不会低于7月3日余额,承担在市场中应有的社会责任。

  此外,他认为,在每日必须净买入的要求下,即使有好的投资机会,公司也不敢买入股票。该监管要求的取消,更有利于证券公司根据自身投资理念,看好市场投资交易机会时积极投入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股票,为股票市场出现低估时带来增量资金,也有利于证券公司自主选择自营股票买卖时机,为证券公司的股东创造收益。

  最后,他表示,作为金融服务机构,国泰君安证券一直致力于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的积极作用。

  推进市场稳定、修复、建设

  不少券商人士分析,随着市场情绪回暖,一些行政手段将逐步取消,市场涨跌交还给市场本身来决定,股市将在稳定、修复、建设的方向上进一步改革、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时表示,在综合采取多种稳定措施后,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这次股市波动而改变。(下转A02版)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11/30/nw.D110000zgzqb_20151130_2-A01.htm?div=-1 report 1182 本报记者 费杨生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券商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