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跌后仍存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多家券商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及证监会叫停场外杠杆影响,上周市场震荡收低。尤其是上周五A股经历整月波澜不惊的走势后突遭“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199.2点,跌幅达5.48%,全周上证指数报收大跌5.35%,中小板指与创业板则分别跌5.64%、5.38%。上周的低迷走势为本周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

  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

  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市场经历了连续的去杠杆过程后,到三季度末股市逐步企稳。未来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而有机会发展壮大的公司可能正孕育在新兴行业中。

  周蔚文认为,国内经济还将继续有序地转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转型中大概率会涌现不少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目前需在二级市场进行投资的存量资金巨大,即便大盘整体上没有明显的趋势性机会,但仍有可能出现类似于2010年、2012年、2013年结构性市场机会。

  行业方面,中欧基金策略报告显示,传统行业未来可能会出现过剩产能出清的投资机会,新兴行业将继续涌现,包括生物产业、高端装备,未来能够发展壮大的公司可能也在新兴行业之中。未来利润增长确定、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但需要警惕高估值标的隐含的高风险,以及低估值标的中可能存在的陷阱。

  不利市场因素较多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上周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主要由权重板块券商全面大幅下挫引致。出现这一调整,看似由券商消息面事件性冲击所触发,但也与前期已累计了较大幅度涨幅有关。

  魏凤春表示,建议投资者见机而动,综合来看,短期市场较强的趋势虽仍在继续,但从周线角度看,9月中旬以来市场涨幅已经不小,从技术研判来看市场处于过热状态,几个因素需要留意。

  首先,没有多方合力支撑市场上涨的迹象;此外,监管层对市场的点位也可能偏于谨慎;第三,创业板换手率已经接近7%的水平。加之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因此建议投资者见机而动,趋势下行迹象出现时也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下调仓位,落实到配置上仍建议配置新兴行业。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30/t20151130_7194300.shtml report 1007 受多家券商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及证监会叫停场外杠杆影响,上周市场震荡收低。尤其是上周五A股经历整月波澜不惊的走势后突遭“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199.2点,跌幅达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