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加入SDR结果今揭晓 是否大幅贬值存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30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将就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进行投票决定。人民币的“SDR大考”结果受到大众瞩目,今天将揭晓大考成绩。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如果投票结果不出意外的话,人民币将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之后加入SDR货币篮子的第五种货币。

  有关人民币加入SDR的影响,市场目前讨论最多的是人民币加入SDR后,会不会再度大幅贬值。对于这一问题,分析人士持有的观点也不太相同。美银美林认为,明年美元对人民币会突破7,不过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概率并不大。

  另一个关心的问题是人民币的权重会有多大?前IMF特别提款权部的主管WarrenCoats表示,根据他的估算,人民币权重应该为13.8%,将超过英镑和日元。资料显示,货币篮子目前的权重构成为美元41.9%,欧元37.4%,英镑11.3%以及日元9.4%。

  人民币加入SDR后,对普通老百姓会有什么影响呢?专家表示,从长期看,今后我国百姓将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旅游、购物、投资,降低汇兑成本并且避免货币风险。人民币加入SRD将提高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尤其是在美元加息预期强烈的背景之下,有助于我国老百姓手中的人民币更加坚挺,减少对潜在缩水的担忧。从消费层面来说,由于人民币计价功能的扩大,许多大宗商品采用人民币计价,将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降低购买成本。在市场各地的主要旅游点,人民币与外币的兑换也将变得更加便利,不再需要兑换外币,带上人民币就可以出国旅游。购物时,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将不再会再有以往银行间外汇结算时由于汇率变化带来的烦恼。人民币保持稳定态势,还将有利于投资者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和交易,今后中国人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资产。到国外购置不动产,股票和债权,直接拿人民币到国外买房都将不再是梦想。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30/n428881409.shtml report 850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30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将就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进行投票决定。人民币的“SDR大考”结果受到大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