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长城与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30日讯,11月27日,国内建筑装饰行业领导企业神州长城(000018.SZ )宣布,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后者将为神州长城供应链上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是“高校系”p2p平台道口贷引入的第九家校友核心企业,也让神州长城在“一路一带”概念之上,又平添“互联网+”的翅膀,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注入活力。

  道口贷是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由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孵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打基于校友核心企业供应链的金融服务。所有可投资标的均为校友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等,由校友核心企业承诺兑付,具有项目风险低、透明度高的特点。神州长城董事长陈略正是清华经管学院和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

  神州长城是创办于2001年的大型工程承包商,是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佼佼者,主营业务包括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建筑幕墙工程施工等。资料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启,神州长城做为中国首批“走出去”的建筑民企,目前已布局东南亚、非洲、中东等重点发展区域(多为“一带一路”国家),与从事海外业务的大型基建央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2014 年神州长城签约或已中标的海外订单已超12亿美元(人民币约72亿)。神州长城走出去,不仅自身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而且带动了整个产业链。一大批供应商也借船出海,将中国制造销往全球。

  此次神州长城选择与道口贷展开合作,可以借助自身龙头地位,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好信用保证,使得这些中小企业获得更优的金融支持,实现普惠金融。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aastocks.com/sc/stocks/analysis/china-hot-topic-content.aspx?id=200000453510&type=6&catg=1 report 102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30日讯,11月27日,国内建筑装饰行业领导企业神州长城(000018.SZ)宣布,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口贷”)达成战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