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长风格基金业绩领跑 整体仓位处于较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王原)近期由于权重股表现低迷,中小盘股票相对活跃,因而成长型风格基金业绩领跑。公募基金仓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持续被基金经理看好。

  众禄基金数据显示,上周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上涨2.43%,指数型基金产品净值上涨0.66%,混合型产品净值上涨1.71%,债券型产品净值上涨0.24%,保本型基金产品净值上涨0.42%,QDII基金产品净值上涨0.58%,货币市场基金上涨0.05%。

  “本期市场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差,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相对表现要好,其中价值型、成长型和平衡型风格的基金产品净值分别上涨2.55%、2.25%、2.50%。”众禄基金研究员表示,尽管权益类基金业绩相差不大,但从各自涨幅靠前的基金来看,成长型要明显好于价值型和平衡型,反映了市场风格对个体基金影响更大。

  基金仓位体现了公募对后市的趋势看法。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51%,当前仓位76.7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09%,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56%,当前仓位分别为88.54%和75.79%。

  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上升,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传媒、计算机和医药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综合、有色金属和家电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华商乐享互联基金经理高兵认为,在本轮反弹中,成长股就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主题炒作在充电桩、核电、二胎、智能制造、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以及教育、知识产权、虚拟现实之间快速切换,优质的成长股也在震荡中不断上行,甚至不断创出新高。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基金毛楠也表示,虽然GDP增速是逐步下行的过程,但如果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直是稳步增长的,且由增速加快趋势。出境游大幅增加,消费升级;高端的消费,如服饰、汽车持续增长;一些新的潮流消费,如无人机、虚拟现实等更是可以代表未来潮流,对一个新事物的理解过程也是相关成长股估值提升的过程。优秀的基金一方面要找出未来一段时间增速比较高的细分行业,另一方面选出产业链中间布局最优的上市公司。

  众禄基金研究员建议投资者,虽然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中长期震荡上行格局未变,投资者可借助短期回调介入偏股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仍可继续持基待涨,亦可关注打新基金。

  作者:王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30/c_1117306402.htm report 1109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王原)近期由于权重股表现低迷,中小盘股票相对活跃,因而成长型风格基金业绩领跑。公募基金仓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持续被基金经理看好。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