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威英博拟出售部分南非米勒旗下品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啤酒商百威英博计划通过出售南非米勒(SABMiller)旗下Peroni和Grolsch两大知名品牌,换取监管机构对其收购后者的认可。相关讨论尚处于初步阶段,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资料显示,隶属于南非米勒的荷兰Grolsch啤酒创始于1615年,意大利Peroni啤酒始于1846年。此前,为换取监管机构对合并交易的批准,南非米勒已同意将旗下MillerCoors 近六成的股权以120亿美元价格售予合资伙伴莫尔森库尔斯酿酒公司。

  南非米勒是全球第二大啤酒生产商。10月初,该公司宣布接受全球最大啤酒厂商百威英博对其发起的总额高达680亿英镑(约1040亿美元)的收购。若交易顺利达成,两家公司将合并成为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市占率将为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

  目前上述交易正面临监管机构的反垄断审查。根据交易协议,如果因为监管问题等因素导致最终无法顺利合并,百威英博将支付给南非米勒30亿美元“分手费”。

  分析师表示,与南非米勒的联姻将让百威英博覆盖的市场更加多元化。眼下全球市场啤酒销量在下滑,百威英博可以通过收购南非米勒,获得全球啤酒销量增长最快的非洲市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1/n429019800.shtml report 552 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啤酒商百威英博计划通过出售南非米勒(SABMiller)旗下Peroni和Grolsch两大知名品牌,换取监管机构对其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百威英博拟出售部分南非米勒旗下品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