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年拟要约收购爱康遭拒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内两家知名体检企业老总刚刚进行了一场隔空喊话。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希望要约收购爱康国宾,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则认为,美年大健康此举是恶意竞争,并表示不会将其拥有或控制的股票出售给任何第三方。

  事件起源于11月29日晚江苏三友(已被美年大健康借壳)的 一封公告,公告宣布溢价23.6%加入爱康国宾私有化竞价方案。消息一出,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当晚便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公开信,称爱康国宾私有化进程一直在进行,但在违背他本人和集团意愿的情况下强行发出竞争要约,无疑是敌意也是恶意的。“我和爱康的团队会竭尽全力保护爱康不受到侵害。”张黎刚在公开信中如此表示。

  张黎刚还再三明确,自己和方源资本完成私有化的决心不会有任何变化,不会将股票出售给任何第三方。

  资料显示,爱康国宾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实现收入约2.91亿美元,净利润约3630万美元。

  “中国的健康体检行业已进入到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时刻,同为行业的佼佼者,我们期待美年大健康和爱康国宾的强强联手。”昨天上午,受到指责的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也坐不住了,一早便发布了一封公开信。

  俞熔在其公开信中表

  示,早在爱康国宾的私有化决定提出之前,自己就主动和爱康的管理层沟通,初期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最近两个月不断的诚意沟通一直得不到回应,甚至受到了个人的情绪化抵制。

  “本次要约本身符合中美两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完全不存在"恶意"收购一说。而且此次要约的发出是在多次善意沟通没有回应后的选择,而且事先也知会了爱康的管理层和部分股东,所有愿望和设想都在阳光下。”俞熔说。

  今年,美年大健康成功借“江苏三友”的壳上市,不久之前美年大健康和慈铭体检已经喜结良缘成为“双友”,俞熔表示希望未来和大家一起,为“三友”努力。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512/01/t20151201_7218796.shtml report 1642 国内两家知名体检企业老总刚刚进行了一场隔空喊话。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希望要约收购爱康国宾,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则认为,美年大健康此举是恶意竞争,并表示不会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