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利好消息未能让市场如期高开 券商板块跌幅靠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早盘,人民币加入SDR的利好消息未能让市场如期高开,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442.44点,跌0.09%,成交26亿元,深成指报12022.83点,跌0.12%,成交36.5亿元,创业板指报2669.3点,跌0.12%,成交11.4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石墨烯、中韩自贸、高送转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稀土永磁、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

  分析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市场早有预期,这也是11月横盘许久的原因。现在时间上和权重上还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刺激市场不稳定的一个因素。SDR的靴子已经落地,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是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该会议将在本月中旬前后召开,确定明年经济的调控基调,并明确财政和货币政策搭配。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很多问题和矛盾2015年已经显性化,新产业和新方向也有建树,明年经济的基调如何很值得期待。几乎没有悬念的是,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热点之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提升市场的预期,使得这次的下跌的时间将不会很久,但是空间依旧不敢说不大。11月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管理层对过热市场的降温,昨天市场虽然反弹,但是上涨的空间很小,做多资金还有保留,因此今天的走势很关键。如果今天继续反弹,那么短线有望形成单针探底的走势;如果继续下行,那么继续下探的空间依旧不小,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1/t20151201_7230575.shtml report 737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早盘,人民币加入SDR的利好消息未能让市场如期高开,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442.44点,跌0.09%,成交26亿元,深成指报120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