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个赴澳投资农业法律指南出炉 助力中国企业决策(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1日,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与走出去智库(CGGT)在南昌联合发布《澳大利亚农业投资法律指南》研究报告。
2015年12月1日,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与走出去智库(CGGT)在南昌联合发布《澳大利亚农业投资法律指南》研究报告。

  中新网12月1日电  12月1日,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与走出去智库(CGGT)在南昌联合发布《澳大利亚农业投资法律指南》研究报告(下称《法律指南》),为当前世界首本中文版澳洲农业法律指南报告,旨在为中国企业赴澳投资农业产业提供战略决策助力,规避风险,把握机遇。

  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2014年,中国资本赴澳投资数额分别为235亿澳元、269亿澳元和423亿澳元,呈现“井喷”现象。而2014年以来,中国向澳大利亚农业领域投入6.3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金额几乎相当于上年的两倍。

  
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吕立山(左),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秘书长童玉娥(右)。

  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吕立山(左),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秘书长童玉娥(右)。

  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秘书长童玉娥表示,过去两年,赴澳大利亚投资农业产业正呈现快速上升之势,中澳自贸协定已获澳立法机构批准,而比较中澳两国资源禀赋,农业产业最具有互补性,因此更将激发中国投资者赴澳投资农业的热情。

  童玉娥称,澳大利亚致力于农业发展和北部大开发,恰好与我国提出的农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遥相呼应。 为更好服务于100多个会员单位,协会委托走出去智库(CGGT)联合澳大利亚领先律所Clayton Utz共同撰写了《法律指南》,支持会员企业更好地赴澳投资。

  走出去智库(CGGT)首席专家吕立山律师出席了《法律指南》的发布仪式。他表示,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如何运用其成熟的法律制度保护自己的投资利益是中国投资者的必修课。《法律指南》约10万字共分9章,除了澳宏观分析外,主要从法律、产业角度对赴澳投资农业给出具体、细致的实务建议,并采用了案例方式,是中国投资者赴澳投资农业必备的决策工具。

  Clayton Utz是澳大利亚领先的一线独立律师事务所,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堪培拉(联邦首府)、达尔文和珀斯都有高技能的专业律师团队,在提供一致的商业法律建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该律师的两位合伙人Andrew Hay律师和Bruce Cooper律师参与了报告两个法律章节的撰写工作。

  一组来自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外部挑战中选择最多的是对当地法律、法规缺乏了解(50.9%);其次是当地政治风险 (47.4%)和当地市场环境欠佳 (33.3%);资金获取困难占比较小仅7%。

  境外农业领域投资涉及土地收购、环境影响、劳务用工等问题,一直是各国政府、民众的敏感区域。如何更好理解、掌握、化解东道国的法律、政治、运营风险,是中国企业跨境投资前必须掌握的内容。

  走出去智库立志于为市场提供跨境投资的一揽子实务解决方案,内容涵盖投行、法律、税务筹划、人力资源、风险管理、公关关系等六大领域。针对如何规避赴澳投资风险,吕立山表示,《法律指南》针对中国投资者的特点,结合澳大利亚的法律实务,由丰富经验的当地专家撰写,报告简洁、实用、有针对性,对于已经赴澳大利亚投资的或者即将赴澳大利亚投资的中国投资者是一本不可多得手边法律工具。

  据了解,该报告同时还对政治、经济、农业政策、农业各产业发展、文化风俗以及传媒舆论等方面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了深入而独到的分析和总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2-01/7650653.shtml report 2052 2015年12月1日,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CAAIE)与走出去智库(CGGT)在南昌联合发布《澳大利亚农业投资法律指南》研究报告。中新网12月1日电12月1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