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仨“牛散”违法交易遭处罚(图)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证监会对牛散的查处力度在加大。近日又有三位“牛散”因违法交易而遭证监会处罚。

  在南风股份并购重组期间,“牛散”吴峰、倪晓明与南风股份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杨某善关系密切,在内幕信息敏感 期内有过电话联系。吴峰和杨某善二人通话联系时点与涉案7个证券账户买入“南风股份”的交易时间高度吻合。

  涉案账户于2013年11月20日、21日共计买入“南风股份”232100股,成交金额7865821元。截至调查结束,对应卖出股份168100股,成交金额5989245元,剩余股份64000股。扣除交易税费,盈利总计392669.25元。

  对此,证监会责令吴峰、倪晓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吴峰、倪晓明违法所得392669.25元,并处以785338.5元罚款,其中对吴峰处以549737.5元罚款,对倪晓明处以235601元罚款。

  除了内幕交易,“牛散”还喜欢操纵股票。证监会披露,“牛散”相建康控制“相建康”信用账户等17个账户组交易“宝鼎重工”,账户组存在连续大额买卖、日内大量反向交易和对倒交易,影响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具体来看,账户组在2012年10月31日至2013年7月8日163个交易日中,有149个交易日参与交易,其中66个交易日申买量排名第一,有70个交易日买成交量排名第一;有65个交易日申卖量排名第一,有76个交易日卖成交量排名第一。

  不过,得不偿失的是,截至2013年7月8日,相建康账户组亏损3845772.59元,不仅砸了“牛散”的招牌,还受到了证监会100万元的罚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02/content_257589.htm report 1847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对牛散的查处力度在加大。近日又有三位“牛散”因违法交易而遭证监会处罚。在南风股份并购重组期间,“牛散”吴峰、倪晓明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仨“牛散”违法交易遭处罚(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