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8位亿万富翁联合投资清洁能源 盖茨出10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12月1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昨晚公布了一份“亿万富翁生物燃料俱乐部”名单,包括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以及马云在内的多位科技大佬位列其中。

  文章指出,“突破性能源联盟”是一个由全球28位私人投资者组成的非正式组织,其中包括多位亿万富翁,他们将一起为能源研究与发展投入资金。比尔·盖茨称在世界仍持续使用煤炭的情况下,能源领域亟需这样一笔资金。

  在这张已曝光的名单中可以看到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人,成员涉及十个国家。四位中国企业家在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及夫人张欣。所有成员的集体财富超过上千亿美元。

  文章称该组织将对拥有最佳机会以低廉的价格让每个人获得可靠的零碳能源的公司进行投资。盖茨称他已经从个人财产中拿出1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的推广。

  该联盟创始成员的完整名单如下:

  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主席兼总经理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

  美国劳拉和约翰·阿诺德基金会联合主席约翰·阿诺德(John Arnold)

  美国Salesforce.com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克·本尼沃夫Marc Benioff

  美国亚马逊创始人兼CEO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沙特阿拉伯Alwaleed Philanthropies慈善组织董事会主席阿尔瓦利德王子

  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美国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

  尼日利亚丹格特集团创始人兼CEO阿里科·丹格特 (Aliko Dangote)

  美国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投资基金公司合伙人约翰·杜尔 (John Doerr)

  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和主席比尔·盖茨 (Bill Gates)

  美国LinkedIn及Greylock Partners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

  英国儿童投资基金创始人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

  美国科斯拉创投创始人维诺德·科斯拉 (Vinod Khosla)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南非非洲彩虹矿业公司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帕特里斯·莫特赛比(Patrice Motsepe)

  法国伊利亚特集团创始人泽维尔·尼尔(Xavier Niel)

  德国SAP公司联合创始人兼主席哈索·普拉特纳(Hasso Plattner)

  美国老虎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

  中国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 沈南鹏

  美国Prelude Ventures联合创始人纳特·西蒙斯及劳拉·巴克斯特(Nat Simons及Laura Baxter-Simons)

  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孙正义

  美国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美国NextGen Climate总裁、 商人及慈善家汤姆·施泰尔(Tom Steyer)

  印度塔塔集团名誉董事长 拉坦·塔塔(Ratan Tata)

  美国惠普公司CEO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SOHO中国共同创办人兼CEO 张欣女士和董事长潘石屹先生

  美国Facebook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Mark Zuckerberg and Dr. Priscilla Chan)

  美国加州大学首席投资官办公室(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2/n429208260.shtml report 2248  12月1日电英国《每日邮报》昨晚公布了一份“亿万富翁生物燃料俱乐部”名单,包括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以及马云在内的多位科技大佬位列其中。文章指出,“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28位亿万富翁联合投资清洁能源 盖茨已出10亿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