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微跌0.17% 次新股跌幅居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发稿,沪指报3450.28点,跌6.03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2068.98点,跌12.19点,跌幅0.1%,创业板报2653.24点,跌2.1点,跌幅0.08%。

  板块方面,园区开发、农村电商等涨幅居前;次新股、碳纤维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腾邦国际 西藏珠峰等10余股涨停;尤洛卡飞马国际太阳鸟3股跌停。

  外围股市方面,美股周二(12月1日)收高,标普500指数突破2100点创4周新高。尽管制造业数据疲软,但分析师认为它不会改变联储的加息路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8.43点,报17888.35点,涨幅为0.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22点,报2102.63点,涨幅为1.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7.64点,报5156.31点,涨幅为0.93%。

  消息面上,境外增配望给A股引万亿元活水 优质蓝筹股受益;市值前十大券商半数被调查 三券商两融触雷;证监会:切勿轻信代理“T+0”交易的网络平台;近500家公司扎堆定增22公司 望上演"蛇吞象"大戏;险资“购物车”持续扫货 阳光保险14亿举牌3公司;中科创达今日发行申购 顶格需23.27万元;深港通暖风吹送 受益个股与恒生指数共舞(名单);"三面"叠加烘热房地产业 逾46亿大单抢筹地产股;华贸物流不弃中特物流 收购议案股东会“碰壁”;二重重装出炉重整计划 清偿百亿巨债再谋新生。

  申万宏源证券:在本月后两批新股发行完毕以后,由于大量在一级市场上的打新资金将要寻找出路,不排除其中会有一部分将回流二级市场,这可能将成为推动大盘走出盘局的一个重要契机。但这要取决于最后一批新股什么时候发行,毕竟作为以市值+足额现金申购的最后机会,投资者普遍不会轻易放弃。当然,如果月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有超出人们预期的内容,也会对股市行情产生推动作用,但这在目前还有不确定性。因此,一般而言,目前沪深股市所展开的整理行情,时间上恐怕会持续到本月中下旬。在技术上讲,经历了这几天比较大的波动以后,也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不过,尽管沪深股市可能会有一段时间表现得较为温和,但这只是就大盘整体而言的,板块与个股行情仍会很活跃。时值年底,正是投资者开始布局明年的时候,此间各种来自各个行业的事件,将会成为板块行情的驱动性力量。

  华讯投资:目前沪指日K线均线呈空头排列,表示市场仍然处在空方掌控区域内,短期或延续调整走势,但小时级别上,MACD指标开始走平并且绿柱缩短,说明多方也在强攻,同时30分钟级别MACD指标金叉向上,显示做多动能依然存在。创业板日K线图获得30日均线的支撑,强势站上ENE轨道线的中轨,KDJ指标走平有拐头向上的迹象,说明短期仍具备反弹动能。

  科德投资:周二市场继续上演大幅震荡行情。从短线来看,市场当前形态比较敏感,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以小十字星报收,因此指数短期或面临变盘。首先,银行股的形态,日K线上,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龙头银行股都存在破位的可能性,而且日K线图形一旦破位,后市有可能出现大跌。但是如果试着从市盈率估值的角度来看,银行又不具备大幅下挫的空间,因此银行股假摔的可能性极大,这个假摔就有可能带动大盘确认短线真正的低点。其次,昨日地产股大面积涨停的同时市场的成交量没有递增,在没有量能支持的情况下地产板块短线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那么在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联手的基础上,大盘短线回调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周四打新的资金开始陆续回流,将对市场来形成重要的利好,并很有可能推动大盘触底回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19956.html report 3168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发稿,沪指报3450.28点,跌6.03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2068.98点,跌12.19点,跌幅0.1%,创业板报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