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主席说美国经济正在预期轨道上运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美联储预期的轨道上运行,但作出加息决定前还须对经济数据进一步观察。

  耶伦当天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演讲时并未对美联储是否在12月会议上启动加息作出明确表态。但她表示期待加息的到来,认为这是美国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例证。

  耶伦说,自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例会以来,美国经济正在美联储预期的轨道上运行,就业市场持续改观。美国就业市场的好转将使人们对通胀在中期内向2%目标迈进更有信心。

  耶伦同时强调,决策者对何时启动加息应高度谨慎,因为一旦经济再度出现波折,货币政策已经没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

  耶伦表示,未来两年,随着全球经济好转以及对低油价的逐渐适应,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因素将逐渐消退。

  美联储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召开2015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这次会议上启动加息。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作者:刘劼 江宇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3/c_1117336606.htm report 592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刘劼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美联储预期的轨道上运行,但作出加息决定前还须对经济数据进一步观察。耶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