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0后偏爱互联网理财 50后多属保守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2月2日,新浪金融研究院发布国民理财投资行为报告。报告显示,90后偏爱互联网理财,60后更注重高收益,50后则属于保守派。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2月2日,新浪金融研究院发布国民理财投资行为报告。报告显示,90后偏爱互联网理财,60后更注重高收益,50后则属于保守派。

  报告将人群划分为五档,分别为18-25岁,26-35岁,36-45岁,46-55岁,以及55岁以上,总有效样本6903个,随着年龄的增长,五代人群的理财投资行为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数据显示,90后投资者学历较其他四个群体更高,本科及以上人群占比高达84.5%。90后超一半还未开始理财,承受风险能力弱,投资预期收益低,超五成选择收益低于5%的理财产品。“投资自由度”是90后增加互联网理财的主要动力,对资金的灵活性需求高,更关注投资进出是否自由。

  80后投资群体教育背景较好,本科及以上达74%,家庭水平处于小康,但家庭金融资产较低。相对90后,80后投资者理财年限较长,超9成理财时长为5-10年,但理财水平依然不高。相对90后,80后理财方式更加多样,能够接受中等风险人群占比31.9%。

  70后月收入较高,家庭资产有所提升,31万-100万元的占比超过三成,考虑因素多元,基金、股票成为最受欢迎的理财手段,互联网理财占比较低。

  60后家庭金融资产在50万以上的高达40%,多数理财年限在10年以上,承担风险能力强,比较看重投资收益高低,主要拥有股票、基金、储蓄。

  50后中,较多人学历只有高中/中专,月收入在1万左右,但家庭金融资产较丰富,未有理财行为的人群占比近20%。承担风险能力较强,但是保守派,更加看重本金利息保障,主要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对收益要求较低(5%-8%)。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3/content_610894.htm?div=-1 report 1195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12月2日,新浪金融研究院发布国民理财投资行为报告。报告显示,90后偏爱互联网理财,60后更注重高收益,50后则属于保守派。报告将人群划分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90后偏爱互联网理财 50后多属保守派(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