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融余额小幅回升 净买入格局重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12月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11982.10亿元,环比小幅回升,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 房地产 、传媒和医药生物板块的净买入额居前,综合、 有色金属 和商业贸易板块遭遇大幅净偿还。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五伴随市场急跌,两融余额显 著回落,但之后两个交易日并未出现持续下降,加上净买入格局重现,反映融资客博弈热度犹在。结合沪深以及行业数据 ,融资客的布局方向向蓝筹股倾斜,快进快出的短炒节奏仍在延续。

  两融余额小幅回升

  昨日沪深两融余额环比小幅回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徘徊在1.19万亿元上方。与此同时,持续三日的净偿还昨日逆转为净买入。

  截至12月1日,沪深两市 融资融券余额报11982.1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20.50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7096.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1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4885.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6亿元。沪市两融余额增幅显著大于深市,反映融资客布局向大盘蓝筹股倾斜。

  融资方面,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1952.41亿元,当日买入额为827.89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降,环比减少124.03亿元;当日偿还额为808.05亿元,连续第二日下降,环比减少154.38亿元。由此,当日融资净买入19.85亿元,扭转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净偿还格局。

  11月3日以来,两融余额一度出现十四连增,即使在市场横盘震荡之际,两融余额依然持续攀升,反映市场情绪乐观。不过,在突破1.2万亿元后,两融余额出现持续五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而伴随11月27日的急跌,当日两融余额跌破1.2万亿元关口,存量资金出现加速净偿还。之后的两个交易日,两融余额持续在1.19万亿元上方“横盘整理”,并未出现持续显著下降。由此可见,两融市场的做多氛围较前期有所回落,谨慎情绪抬头,但融资客博弈热度犹在。

  融资客布局向蓝筹倾斜

  12月1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9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房地产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最大,为9.66亿元,传媒板块紧随其后,净买入额为6.96亿元,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的融资净买入额都在3亿元以上;9个融资净偿还板块中,综合、 有色金属、商业贸易和化工板块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3.99亿元、3.70亿元、2.89亿元和2.04亿元,国防军工板块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

  从行业来看,净偿还额居前的综合、有色金属和商业贸易板块均为前一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品种,短炒特征再度凸显。另外,房地产板块强势吸金,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的融资净买入规模居前,显示融资客布局继续向蓝筹倾斜。而从昨日市场表现推断,融资客或进一步抓大弃小。

  个券交易方面,当日483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 万科A 大举净买入4.51亿元, 中国平安东方财富中恒集团 紧随其后,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87亿元、1.74亿元和1.74亿元;与之对比,在408只融资净偿还股票中, 佛塑科技康得新物产中大中国宝安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1.77亿元、1.68亿元、1.53亿元和1.51亿元。

  作者:来源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3/t20151203_7282578.shtml report 2929 截至12月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11982.10亿元,环比小幅回升,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房地产、传媒和医药生物板块的净买入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