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险资趁A股回调入市抄底 阳光保险举牌3家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险资趁A股回调入市抄底

  阳光保险14亿元举牌3家上市公司

  专家表示,年底险资入市对股票市场有较大利好,可提振市场信心

  A股的震荡再度引发险资“抄底”热情。12月1日,中青旅发布公告称,阳光保险以14亿元价格同时举牌3家上市公司。增持方表示,此次举牌均出 于对上述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中青旅在公告中表示,12月1日,公司收到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人寿)的通知,截至2015年11月30日,阳光人寿合计持有本公司362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阳光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持是出于对中青旅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中青旅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进一步增持中青旅及具体增持比例。

  京投银泰承德露露也分别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于近日均获阳光保险集团旗下公司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增持并触及5%举牌线。

  据记者了解,近4个月的时间里,已有中国人保、阳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前海人寿、国华人寿、上海人寿、君康人寿和百年人寿8家险企成功举牌约20家上市公司。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险资掀起举牌潮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当前我国利率正处于较低水平,股票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强;另一方面,近日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虽然2016年10月才正式生效,但是短期内对股票市场有重要利好,而且为了使中国金融市场更好适应人民币“入篮”,资本市场改革将进一步加快,保险资金欲抢到一个好“位置”。

  霍肖桦告诉记者,年底险资入市对股票市场有较大利好,其一,险资入市能够直接提高股票市场的交易量;其二,由于保险公司的风险控制能力较强,一般会选择较佳时点进入股市,险资大量入市或被投资者解读为买入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并引发大量投资者跟投,从而形成利好。

  作者:苏诗钰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3/t20151203_7283002.shtml report 1858 险资趁A股回调入市抄底阳光保险14亿元举牌3家上市公司专家表示,年底险资入市对股票市场有较大利好,可提振市场信心A股的震荡再度引发险资“抄底”热情。12月1日,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险资趁A股回调入市抄底 阳光保险举牌3家上市公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