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8只个股创反弹新高 地产等三行业担当急先锋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颖 吴珊
编者按:昨日,万科A再度放量涨停并创出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证指数自8月26日创出2850.71点的新低后,便开始逐步企稳反弹,截至昨日,期间累计涨幅达19.29%。进入12月份以来,在近2个交易日中,有308只个股创本 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其中,房地产、农林牧渔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创新高的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成为本轮市场反弹的急先锋。对此,本报今日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 万科A首次连续两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共有27只房地产股股价创8月26日反弹以来新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18.88%,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这27只个股包括,万家文化、合肥城建京投银泰福星股份世荣兆业大龙地产保利地产、苏宁环球金隅股份荣盛发展荣安地产浙江东日电子城金融街香江控股鲁商置业、万科A、顺发恒业华丽家族世茂股份万通地产上实发展首开股份、匹凸匹、格力地产北辰实业迪马股份

  而在上述27只房地产股中,昨日,京投银泰、保利地产、万科A和金融街均以涨停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1.51元、11.62元、18.24元和11.35元。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A首次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并创出2008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万科A的市值已突破2000亿元。资料显示,万科主营大城市的住宅开发,是A股最早上市的著名房企之一。今年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36.5亿元。1月份至10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额2041亿元,同比增长19%,已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

  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去库存进度加快,公积金改革深化,都令地产板块吸引力提升。其中,中银国际指出,市场近期对于中央层面“去库存”政策的预期强烈,叠加年末市场可能出现的“二八”切换效应,建议积极关注龙头蓝筹股的补涨行情,并继续推荐具有优质转型资质和估值安全边际的地产转型股。

  农林牧渔 短线机会显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共有16只农林牧渔股股价创8月26日反弹以来新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18.60%,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这16只个股包括,益生股份、绿庭投资、印纪传媒、普莱柯、天邦股份星河生物华英农业、仙坛股份、朗源股份新五丰东凌粮油万向德农天宝股份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

  上述个股中,包括绿庭投资、印纪传媒、华英农业、天宝股份、敦煌种业在内的5只个股昨日仍实现上涨,涨幅分别

  为6.34%、6.11%、2.81%、0.39%、0.21%。

  华融证券表示,从短期逻辑中寻找短线机会。从中短期对主要农产品价格走势进行预判,主要得出三点结论:1.国际供给压力与国内市场化共振:粮价短期承压。因此短期内将有利于粮油加工企业降低成本,在国内外价差逐步缩小之后,投资种业的时机才会到来;2.短期集中出栏及进口同比增加不改猪价长期向上趋势。从全年来看,饲料价格下跌带动猪粮比不断攀升,养殖企业盈利能力并未受到猪价短期波动影响,年报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在肉类需求增加叠加产能不足的大环境下,养殖投资的拐点已再次出现。3.“暖冬”产量增加叠加未来外需减少:水果贸易量与价格或将双降。建议投资者从短期逻辑中挖掘短线投资机会。

  纺织服装 两类个股价值凸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共有15只纺织服装股股价创8月26日反弹以来新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18.2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这15只个股包括,汇洁股份、乔治白三房巷星期六维科精华华孚色纺美欣达联发股份百隆东方孚日股份、歌力思、凯瑞德、鲁泰A、伟星股份华茂股份

  昨日,在上述15只个股中,汇洁股份、华孚色纺、三房巷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7.15%、6.44%和4.44%。

  申万宏源表示,行业迎来并购整合新时代,看好自身效率高和投后能力强的公司。2016年的关键词会是“并购整合”,消费端增长遭遇瓶颈且转向服务性消费,供应端的并购整合是大趋势,两类公司可能得到发展:1.自身效率高带动市占率提升的公司:森马服饰(业绩稳定,受益二孩政策,稳步布局儿童产业和时尚产业两大生态圈)和海澜之家(10月份终端同比增30%,模式创新壁垒高,具有千亿元市值公司潜力);2.轻资产服务商,投后能力较强:商赢环球(海外资源丰富,并购全球优质服装品牌团队,跨境电商供应商)、美盛文化(全产业链布局完善,打造动漫生态圈);此外可关注市值弹性大,或有外延预期:大杨创世(市值小弹性大,员工持股计划提供高安全边际)和七匹狼(业绩筑底,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夯实,外延并购值得期待);关注棉纺产业链龙头鲁泰A和百隆东方。

  作者:张颖 吴珊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3/t20151203_7283408.shtml report 7243 编者按:昨日,万科A再度放量涨停并创出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证指数自8月26日创出2850.71点的新低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308只个股创反弹新高 地产等三行业担当急先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