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打新族热情“爆表”万亿资金今回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IPO重启后的首批新股,凯龙股份等10只新股发行对A股资金面的影响一直是关注焦点。伴随着上述公司发行数据的纷纷出炉,这一问题的答案也浮出水面:与此前绝大多数券商机构预测的1万亿元相比,10只新股网上发行(针对普通投资者)共有约1.57万亿元的参与规模,明显

超出了各方预期。不过好消息是,今天(12月4日)A股将迎来打新资金回流高峰。

  万亿资金拼运气

  一位普通投资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知道中新股的概率很低,但至少有机会,而且没什么成本。”在经历A股剧烈波动之后,相信抱着同样想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毕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像申购新股这样“稳赚不赔”的买卖已经太少太少。正因为如此,面对本轮发行的10只新股,万亿资金聚集来“拼运气”。

  就在今日,随着中科创达公告披露网上申购情况,10只新股的数据已全部出炉。从网上冻结资金规模来看,10只新股吸引了约1.57万亿资金参与申购。其中,凯龙股份、读者传媒和中科创达冻结资金规模都超过2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各路资金打新热情高涨,也使得中签的难度大大提高。从中签率来看,10只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为0.22%。而在IPO暂停之前的6月,当时市场资金对打新的热情同样很高,但当月发行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为0.42%,明显高于本轮的水平。

  那么,本轮打新究竟有多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顶格申购某只新股,想要中签也需要非常好的运气。以中签率最高的道森股份为例,0.316%的中签率意味着,即使按照2万股的上限进行申购,中签率也不过6.32%。

  新股抽水搅动市场情绪

  从上周初开始,市场各方就持续关注打新的资金分流效应。比如上周五A股突然出现大跌,新股发行就曾被视为诸多诱发因素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多家券商都曾对打新资金规模进行测算,大多数都认为在1万亿元左右。但从最终1.57万亿元的情况来看,资金参与打新的规模还是明显高于此前普遍预期。

  对此,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新股发行对于市场的影响,其实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对资金面的直接影响;另一个是对市场心态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股发行对市场心态的影响更大。随着打新资金陆续回流,市场有望进一步企稳。

  根据此前公布的新股发行时间表,周一发行的凯龙股份,冻结的逾2000亿元资金在昨日就已经回流。周二发行的八只新股,累计冻结近1万亿元的资金,在今日也将“解冻”。下周一,随着中科创达中签结果的公布,10只新股冻结打新资金将全部回流。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此前证监会的公开表态,今年内还有18家过会公司将启动发行程序,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申购的时点,以及可能对市场造成的影响。

  打新无疑可以激发市场的活性,尤其是打中暴风科技这样的大牛股。不过如果没打中,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获得投资机会,“添升宝”每天早8点送出潜力牛股,本周一轰中了法拉电子力帆股份等在内的十二只涨停股。昨日斩获了金融街在内的三只涨停股,多位私募操盘手表示,“添升宝”对把握短线机会很有效。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204/78013.shtml report 2399 作为IPO重启后的首批新股,凯龙股份等10只新股发行对A股资金面的影响一直是关注焦点。伴随着上述公司发行数据的纷纷出炉,这一问题的答案也浮出水面:与此前绝大多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打新族热情“爆表”万亿资金今回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