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众:若无力偿还获200亿欧元贷款 将出售资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德国大众汽车向提供200亿欧元贷款(约合211亿美元)的银行表示,若无法偿还这笔一年期贷款,将出售资产。

    大众汽车面临着加强财务状况的压力,因该公司料必须支付与排放作弊丑闻相关的数百亿欧元罚款、诉讼和修车费用。

    12月1日,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将大众汽车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到"BBB+",使得大众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这意味着大众汽车从资本市场发债和借贷的成本都将上升。业内的猜测是,大众应该很早就得到了被降级的风险。

  排放作弊是大众汽车成立78年以来发生的最大丑闻,已经导致任职多年的执行长(CEO)下台,大众汽车市值缩水数十亿欧元,并伤及该公司债券,使其从债券市场的筹资成本增加。大众汽车以往倾向于选择在债券市场融资。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本周从13家银行获得200亿欧元过桥贷款,计划通过在未来几个月发行债券为这笔贷款提供再融资。大众汽车向提供贷款的银行保证,如果该公司未能找到其他资金来源用于偿还贷款,则将出售价值远高于200亿欧元的资产。

  不过大众方面尚未具体表明将出售哪部分的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4/n429675995.shtml report 675 据路透社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德国大众汽车向提供200亿欧元贷款(约合211亿美元)的银行表示,若无法偿还这笔一年期贷款,将出售资产。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