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芳或为北美业务找到接盘侠 中国市场业绩仍领跌

来源:界面

  雅芳或已经为北美业务找到了“接盘侠”

  根据道琼斯12月4日凌晨消息,曾经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Avon Products Inc。)或将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博龙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达成交易,将雅芳北美业务出售给后者,以扭转雅芳陷入亏损的状态。截至今年9月,雅芳负债超过20亿美元(约合127.89亿元人民币)。

  道琼斯援引的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交易的一部分,Cerberus将投资雅芳少数股份,从而加强雅芳的资产负债状况。该人士说,Cerberus将成为雅芳最大的股东,并可能获得董事会席位。

  《华尔街日报》引述的消息也证实雅芳自9月就以私人投资公开股票的方式转让部分股权,正在与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 和Platinum Equity LLC 等私募股权机构进行谈判。

  不过这项潜在交易的条款不得而知,上述知情人士称,谈判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也有可能达不成交易。如果交易达成,预计会在12月敲定。

  此前的5月,假冒全球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 Capital 的PTG Capital Partners Ltd. 提出以接近3倍市值全面收购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当时让雅芳股价暴涨20%,不过这个要约后来被认为是企图操纵股价谋利的骗局。

  与此同时,一个包括Barington Capital Group LP在内的维权股东团体已持有雅芳2.8%的股份,并计划本周针对雅芳公司采取行动。

  这个维权股东团体还包括NuOrion Partners AG,该知情人士说,这些股东认为雅芳不需要私募股权公司的投资,并且可以扭转其运营问题,他们将反对以目前的价格达成交易。该股东团体认为,雅芳如果替换首席执行长Sherilyn McCoy以及更换新的董事会成员可能有利于稳定公司。雅芳发言人琳赛·福克斯(Lindsay Fox)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雅芳最近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净盈利9200万美元(约合5.84亿元人民币)转为净亏损6.97亿美元。雅芳营收同比下降22%,至16.669亿美元(约合105.85亿元人民币),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9亿美元(约合107.31亿元人民币)。

  雅芳现任首席执行官Sherilyn McCoy承认,受汇率和其他宏观压力的负面冲击,经营确实“困难”,财务数据都不如人意。尽管在俄罗斯和巴西市场有所回暖,但撇除汇率影响后可以看到北美和亚太地区的表现极为疲软,销售分别按年减少15%和8%,其中北美大跌归因于活跃销售代表人数的持续大幅下滑。

  此外,雅芳中国市场第三季度的业绩仍然在亚太地区中领跌。近年雅芳中国一直用裁员、业务调整等方式试图扭转困局,但业绩并无起色,关于雅芳退出中国市场的传言也是频发。0赵晓娟界面

雅芳或为北美业务找到接盘侠 中国市场业绩仍领跌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4/n429719612.shtml report 1496 雅芳或已经为北美业务找到了“接盘侠”根据道琼斯12月4日凌晨消息,曾经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AvonProductsInc。)或将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博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