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互联网企业乐视将“试水”南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记者丁小溪)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是唯一赴南非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系列活动的中国内地互联网公司。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日前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为非洲与中国在互联网高新技术领域搭建合作桥梁,乐视也已计划在南非开展业务。

  刘弘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行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帮助当地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多元化内容制造,加强双方文化输出与融合,也希望通过此行了解中国互联网企业落地南非的潜力。”

  南非人口5496万,属于中等收入发展中国家,也是非洲经济最发达国家,2010年加入金砖国家组织。在刘弘看来,中国与南非关系友好,合作不断加强,两国之间开展更深层次资源互惠与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我们认为,南非可以成为乐视等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非洲市场的第一步。”

  刘弘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走进非洲可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消除数字鸿沟。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企业可在非洲市场挖掘自身发展机会和潜力。

  刘弘说:“过去,中国互联网企业一直忙于复制欧美发达国家的创新理念,被视为欧美科技产业的复制者、追随者。但如今,中国互联网科技创新已备受全球瞩目。”他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非洲市场将推动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全球化发展。

  作者:丁小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4/c_1117359898.htm report 681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记者丁小溪)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是唯一赴南非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系列活动的中国内地互联网公司。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日前表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