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非发展基金增资至5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专电(记者姜琳)记者4日从中非发展基金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非基金三期20亿美元增资已经落实到位。至此,该基金实现50亿美元设计规模。

  据了解,中非基金是中国第一支专注对非投资的股权基金,成立于2007年6月,由国家开发银行承办,外汇储备以市场化方式给予了资金支持。作为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中非基金以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为宗旨,通过投资合作促进中非互利共赢。

  这位负责人表示,三期资金到位以后,中非基金对非投资能力进一步增强,支持中国企业赴非发展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下一步中非基金将扩大对非洲“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等领域的投资,继续发挥平台引导作用,更好地服务中非合作。

  截至目前,中非基金累计决定对非洲35个国家的80多个项目投资近32亿美元,投资遍及基础设施、产能装备、农业民生、能源资源开发等各个领域。据介绍,这些项目实施后可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160亿美元,带动非洲当地就业100万人、增加当地出口创汇20亿美元、创造税收10亿美元。

  作者:姜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4/c_1117361167.htm report 604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专电(记者姜琳)记者4日从中非发展基金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非基金三期20亿美元增资已经落实到位。至此,该基金实现50亿美元设计规模。据了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