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回A首日大涨两倍 新城称5年内做80个商业综合体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新城登陆A股市场有利于我们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融资渠道,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发力商业地产,我们计划在2017年运营40个新城的商业综合体,2020年将这个数字扩大到80个。”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12月 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王振华笑着和所有来宾打着招呼,作为第一家民营房企实现B转A,王振华为此拥有了A股和H股两个上市平台。而登陆A股过后给新城所带来的福利,可能才慢慢开始彰显。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新城控股本次发行股票5.4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1.74%,发行价格为9.82元/股,本次发行股份将全部用以换股吸收合并新城B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为17.08亿股。开盘当日收盘价格为29.35元,涨幅为198.88%。

  在本周地产股大涨的气氛下新城控股的股价也显然因此受益,而对于王振华而言可能更可以利用双上市平台打造他的新城帝国。

  助力转型

  “未来我们的A股平台将着力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运营的版块,而我们的H股上市平台将着力我们的物业、儿童乐园业态等创新业务版块,两者可以互相支持。而拥有两个平台还有一个好处,可以规避因为政策等原因引起的风险,对于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带来利好。”王振华告诉记者。

  而有了A股的上市平台,将更好的推动新城控股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发力。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新城控股2014年的销售额一共250亿元,其中住宅190亿元,商业60亿元;而其2015年的销售计划为280亿元,其中住宅180亿元,商业100亿元。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新城控股正在逐步向商业地产领域发力。

  对于商业综合体而言,由于需要自持一部分物业,因此需要更强大的现金流,收缩住宅并不能完全满足。为此,新城控股和万达一样采取以售养租的模式,通过销售综合体的商铺还有写字楼等物业来满足自己购物中心自持的现金流。但是要实现王振华提到的扩张速度,显然还是需要资本的运作能力,登陆A股无疑给了新城控股更多的机会。“近期我们还将发型一个资产证券化的产品,以满足我们未来轻资产运营商业地产快速扩张的目的。”王振华透露。

  今年10月,新城控股在上海、南京市及苏州共获得四幅地块,总地价款共计38.23亿元。而1~10月,公司累计获取地块已近30幅,其中包括9幅商业综合体用地,累计投入超百亿。迅猛的扩张对于资金的要求很高,近期新城控股分别发行了30亿元的公司债和20亿元的私募债,以满足其快速的扩张。

  多位业内人士也向记者分析,认为按照新城控股目前的拿地策略,其还将有进一步的融资需求,未来增发股票可能性很大,而这些资金显然对于目前新城控股的商业转型非常有利。

  跑马圈地

  自2002年开始,起源于江苏常州的新城控股公司住宅业务跨区域开始发展,进入南京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2002年销售规模4亿元,而到了2014年其销售规模达到250亿元。

  此前新城控股高层这样描述这个市场,认为市场还在跑马圈地的时代,大家还有布局的机会。

  “目前全国的城镇化率是55%,而城市户籍只有37%,这里面差距有18%,这18%的人口在城市并未买房,因此房地产开发还有很多机会。”王振华正在坚持在房地产的路上一直深耕,而并未向其他房企一样能选择转型。

  王振华发现,很多小微房企的退出其实给了新城控股一个跨越的机会,这些小公司的份额正好可以被其他房企所获取。而新城控股也在通过不断扩张土地来实现规模扩大。截至今年10月末,新城控股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达238.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6.3亿元增长近30%;同期,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258.7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216.03万平方米增长近20%。

  王振华希望未来公司将实施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重点城市的“1+3”全国化战略布局,而新城吾悦广场作为集团全力打造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加速发展。

  兴业证券此前研报认为,由于A股市场估值水平相对较高,地产企业股权融资功能恢复,认为B股子公司回归A股将提升公司的股权融资能力,进而提高公司的发展速度,并提升港股上市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同时,相对单纯A股或者H股上市的公司,公司的融资渠道更加通畅。

  显然,对于新城控股而言这个只是他们跑马圈地的开始。

  作者:罗韬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1301.html report 2810 “新城登陆A股市场有利于我们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融资渠道,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发力商业地产,我们计划在2017年运营40个新城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