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城控股正式登陆A股,谋资本运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4日讯,作为首家民营房企“B转A”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于本周五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周五上午,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登陆A股为新城打开了又一个重要的融资渠道。新城控股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完 成一个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挂牌,同时也有更大规模融资的计划。

  据了解,新城控股本次发行股票5.4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1.74%,发行价格为9.82元/股,本次发行股份将全部用以换股吸收合并新城B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为17.08亿股。

  截至今年10月末,集团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达238.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6.3亿元增长近30%;同期,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258.7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216.03万平方米增长近20%。

  根据新城控股今年年初公布的280亿元销售目标,集团顺利达标几无悬念。

  据悉,新城控股早前就开始谋求B转A方案,并于2015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虽然目前监管层鼓励解决B股问题,但方案成功实施的毕竟还是个案,集团最终选择了参考“东电模式”,成为第一家成功转板的房地产企业。参考“东电模式”可以帮助新城控股解决两个主要的问题: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同业竞争。

  业内分析人士称,新城B转A方案采取了多种举措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首先是溢价空间高,江苏新城换股价格为1.317美元股,在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B股股票交易均价0.494美元股基础上有166.60%的溢价;其次是盈利预测补偿承诺,上市后,大股东常州域和股东常州润德承若利润分配10送转3,董事长王振华承诺新城控股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15.51亿元;再次是转A后,公司基本面全面提升,将彻底解决江苏新城与其控股股东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可有效降低两家公司的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最后是融资渠道得以拓宽,长、短期金融性负债之间的配比也将更加合理,资本结构将更稳健。

  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城实现营业收入88.04亿元,同比增长117.2%,毛利达14.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7%,实现净利润6.95亿元, 其中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为3.4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200.2%。

  在土地收购方面,新城控股在2015年的势头业内有停下脚步。公开资料显示,仅10月,新城控股在上海、南京市及苏州共获得四幅地块,总地价款共计38.23亿元。而1-10月,公司累计获取地块已近30幅,其中包括9幅商业综合体用地,累计投入超百亿元。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大哦,根据新城控股公布的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实施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重点城市的“1+3”全国化战略布局,而新城吾悦广场作为集团全力打造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加速发展。根据计划,2016年公司开业的商业项目累计将达11个;每年新增的商业项目至少保持在10-15个。

  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江苏新城借壳原江苏五菱(900950.SH)登陆资本市场。自2002年开始,公司住宅业务跨区域发展实现零的突破,成功登陆南京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开始提速,销售规模从2002年的不足4亿元,迅猛增长至2014年的近250亿元,每2-3年即上一个台阶,年复合增速达30%。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204/200000453550.shtml report 227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4日讯,作为首家民营房企“B转A”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于本周五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周五上午,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向大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