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创永宣冯涛: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2015年12月3日,在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投资界年会上,新三板成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热议的话题。在“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专场,知名投资人冯涛了他的个人观点。他认为:“投资应该不仅要关注行业属性,还要关注企业生命周期,一个企业要经历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各个阶段,现在的创业板是归属于主板的,是为成熟企业或者企业的成熟期准备的,而新三板是为企业的成长期来准备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新三板才是真正的创业板”。

  
冯涛是我国创投界知名投资人,联创永宣创始股东,已从事创投行业21年,2015年被福布斯列在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第三位。今年9月联创永宣于新三板挂牌,成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投创机构,主要从事新经济为战略方向的风险投资。

  冯涛是我国创投界知名投资人,联创永宣创始股东,已从事创投行业21年,2015年被福布斯列在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第三位。今年9月联创永宣于新三板挂牌,成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投创机构,主要从事新经济为战略方向的风险投资。

  冯涛认为,挂牌新三板为企业带来多重利好,虽然流动性有一定的门槛,但由于是机构参与,所以其理性成分更高,使有成长性的企业更有机会快速壮大,在新三板挂牌后企业会更加规范,对于融资、吸引投资者、提升媒体关注度、提高客户信任程度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也为企业吸纳人才提供了便利。

  联创永宣所投游戏制作发行公司“无忧互通”近日刚刚拿到股转系统公司同意挂牌新三板的函,公司业绩每年都是几何级增长,未来极具发展前景。冯涛认为,这类高增长的企业,在主板上并不是很普遍的,但新三板上正不断有这样的成长性公司出现,从目前的4千家即将增长到上万家的成长性公司,以更透明的方式呈现给投资者,中间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值得业内人士关注。

  另外,对于中概股私有化的回归,冯涛认为机会是更多属于一些大的资金比较多的机构,而不是属于小的VC和PE机构。中概股之所以回归,原因就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市盈率和国外资本市场的市盈率存在较大差异,在他看来随着注册制的推出以及资本市场更加健康的发展,这个差异会越来越小,现在非理性的高市盈率也会消失,纯粹谋求国内外不同市场市盈率的变化,可能是有一些投机的机会,但并不属于价值投资。

  冯涛表示,新三板本身也在创业的初期,同时,面对中国“双创”的发展的大环境,是一个非常有益,也是非常对口的板块,他也期待投资界的同行更多关注新三板,希望大家能够共襄盛举,取好良好的投资回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04/7656908.shtml report 1332 中新网12月4日电2015年12月3日,在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投资界年会上,新三板成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热议的话题。在“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专场,知名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