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券高管疑涉调查 有配合调查员工已回归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2月4日,财新网报道,“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军和中信证券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被带走,目前尚不确认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搜狐财经了解到陈军是在3号晚上被带走调查,但具体原因未明。

  另据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对搜狐财经表示,

近期中信证券确有员工在配合有关部门核实一些情况,但“前期配合调查的员工也有不少陆续回到正常状态,包括本周的。”

  中信证券目前处于风口浪尖中,执委会八名执委已有六人被查。

  但搜狐财经也从其他消息人士处获悉,此前被带走调查的中信证券高管中,姚杰等人已经“回到正常状态”。

  “很多人都只是被传唤协助调查,结束了就好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市场对此事件的关注度较高,其中也有不少是过分读解,猜测的成分居多,不少已经对市场造成了误导。”

  据财新报道,陈军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但搜狐财经拨打陈军电话,电话处于开机状态,但无人接听。

  有中信证券员工对搜狐财经表示,陈军曾任中信万通证券总经理,在任期获得的评价不错。闫建霖曾一度负责中信证券的并购业务,也获得公司的肯定。他们为何被带走,“我们也不清楚原因。”

  截止到发稿前,中信证券尚无官方声明。

  简历:

  陈军,现年45岁,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投资银行业务行政负责人。陈先生曾就职于山东大学数学院、人民日报事业发展局山东办事处。1997年7月加入本公司,曾任山东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信万通证券总经理;2006年9月负责筹建公司企业发展融资部,并担任该部行政负责人。陈先生于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于200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2012年获得长江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闫建霖,现年44岁,现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委员会委员、并购业务线行政负责人、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中信证券融资(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闫先生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洋浦分行企业发展部副经理、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香港骏豪集团副总经理、洋浦新天海岸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于2006年3月加入中信证券,曾负责组建公司投资银行房地产金融业务线、投资银行房地产金融行业组;2009年由公司派至美国摩根士丹利以及合资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合伙有限公司(CSIP)工作交流。闫建霖于2013年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闫建霖于199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于199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于2003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4/n429801321.shtml report 2128 搜狐财经讯12月4日,财新网报道,“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军和中信证券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被带走,目前尚不确认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搜狐财经了解到陈军
(责任编辑:张镝)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