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新风口新引擎 > 2015搜狐财经峰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花荣:明年看好迪斯尼和充电桩 再破3000就是大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花荣:明年看好迪斯尼和充电桩 再破3000就是大机会

  搜狐财经讯 12月5日,“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新风口 新引擎”在京举行。当前,中国经济步入转速换档期、经济结构正在转型调整、资本市场风云波动,政策层面充满不确定性,旧的引擎在熄火,新的引擎在发力,新风口不断涌现。在此新旧交替之际,变革这个词显得尤为重要。众多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对当下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和思辨。

  在“爱比死更冷酷,我们该怎样面对股市?”的主题讨论中,资深职业操盘手花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称,11、12月通常会出现机构重仓股行情,银行股容易在年底走强,大盘整体上应属于弱势平衡期。花荣强调明年非常看好迪斯尼带来的机会,板块方面看重新能源及相关行业,尤其是充电桩产业。花荣认为明年大多数时间A股都将在3000点左右盘整,要保持“投机性”心态。

  以下为花荣的发言实录:

  股市处于弱势修复期 明年要“逆人心”操作

  花荣:这个月的市场与明年的市场有类似的情况,一方面,市场的资金,或者信心,或者机会,相对来说比过去的一年要平淡一些,但是在这个时间段又是机构,特别是强势机构它冲击市值的一个关键期,如果注意沪深交易历史的投资者可能应该都知道,每年的11月、12月都是一些强势的金融机构重仓的股票出现较好走势的时间段,比如像去年,就是11月、12月,金融股走势比较强,今年在这一周当中也体现了这样的一个征兆。在2013年、2012年,包括之前的时间段,在每年的年末都是一些大型机构重仓持有的股票比其它小股票或者一般的股票走势要强。

  所以我们定义12月份的行情是一个弱平衡市,在这个时间段里大多数人比较谨慎,大多数机构资金相对来讲也要谨慎一些,但是,有部分强大的机构它的股票是个活跃期,历史上银行股容易在12月份走强。所以整体来讲,12月份的行情是结构性的,是防守反击的态势,大多数投资者心态比较乱。总体上来看,整个12月份的行情是与IPO进展共存的,12月份是弱平衡的蓄势准备期。

  站在明年角度看也有这样的矛盾,在比较低迷、修复和等待的周期内,社会上众多的资金没有投向,实业、潮流热点,都不存在大机会或者不特别明显,这部分资金,势必有一部分流进股市,历史上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往往在实体经济非常好的时候股市是下行的,在经济相对不太好的时候,往往股市机会更为多一些。

  所以,我们认为明年的股市是一个宽幅振荡的箱体平稳期,机会在于防守反击或者说“逆人心”操作——大多数投资者心态不好的话反而是机会。

  从结构来看,由于经济处于调整期,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些价值投资方法,比如长线持股传统行业,或者习惯性地从基本面去分析,可能机会就少一点,机会基本上还孕育在一些重大题材、新兴概念热点上,从板块上来看我们就看好明年重大的社会事件,如上海迪斯尼的建成,从过去上海自贸区、广州自贸区,奥运这些历史习惯来看,我们对迪斯尼这个板块寄予希望,也在做一些准备。

  从第二个方面来看,一些新兴行业,他的机会更加明显一些,包括新能源,比如说新能源汽车,关联的行业板块,充电桩等,可能受到机构重视。

  而大盘蓝筹股,比如说一些指标股,包括一些绩优的金融类指标股,往往可能在市场出现动荡的时候,在相对比较低位的时候出现机会。就明年的市场机会来讲,从投资手段和盈利模式来看,可能崇尚投机的一些投资者和机构,更容易获利一些,机构更为明显。

  明年难超5100点 跌破3000点就是大机会

  股市今年的低点,2800多点,你想成为明年的低点应该讲可能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杠杆资金去除,明年高点想再次超越5100也有一定的难度,我认为明年大多数时间应该在3000多点的样子。偶尔跌破3000点这个可能性,跌破一两次、两三次我感觉也有可能。但是跌破3000点的时候,那个时候机会就更大一些、更明显一些,所以我感觉“投机性”很重要。

  总体来讲,如果从行业分析的话,我们更看好新能源当中的充电桩,因为无论从社会发展的进程还是行业变迁来看,或者说国家政策的支持来看,这个行业的机会都是明显的。这个行业本身比较小,涉及的公司也不多,我觉得关联行业都会有机会。

  从概念上看,迪斯尼概念的机会比较明确。游资会针对每年的社会大题材进行炒作,相关公司会成为当年最疯狂、涨幅最大的。比如说当初的上海自贸区,比如去年的广东、天津或者京津冀的概念。我马上要参加一个国内机构大户比较私秘的小规模的圈子论坛,我的观点基本上也是这样。

  在前几年当中,我们曾经看好过上海自贸区,看好过广东自贸区和天津自贸区,看好过京津冀的发展,迪斯尼概念也会遵循类似的历史规律。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5/n429878918.shtml report 2157 花荣:明年看好迪斯尼和充电桩再破3000就是大机会搜狐财经讯12月5日,“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新风口新引擎”在京举行。当前,中国经济步入转速换档期、经济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原标题:花荣:明年看好迪斯尼和充电桩 再破3000就是大机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